FaFa's Bloggie

改變ing

Posted by gloriafa on July 9, 2009

這兩天的我很不一樣。

說出來你可能不相信,
但從小到大在學校,
我一直是大家眼中一個又安靜又害羞的孩子。
我說這句話就跟說我是一個正經的人一樣認真!

我知道這和在教會的我很不一樣,
我想,是因為在教會我仗著上面有人罩,
也不可能有人真正討厭我,
在加上可以辯駁的很伶俐的語言,
說穿了,也不過是倚小賣小。

現在在班上有一個很大隻的島民女生。
要形容她的個性六個字就足夠了。
說一套,做一套。

開學的時候她被選出來當做副班代,
其實我個人到現在還在思索到底是誰選她的,
大概是那一群島民吧。
話很多,愛抽煙,喜歡使用別人的東西,
指使人,搶鋒頭,這些都可以在她身上看到。

很久以前,我就發現自己對她有點感冒,
我還發現,她對我也有些感冒,
我也很明白的告訴過她我知道她不喜歡我,
出乎意料的,我並不在意。
大概有一點不肖被她喜歡吧,要不得。

她有一個特點,
就是她喜歡在老師面前裝乖,
有除了同學以外的人在她就會板起臉來教訓大家,
儼然是一個好班代!

呃‥離題了。

昨天在教室看一個短片,
老師離開教室去拿東西,
當老師前腳才踏出教室,
她馬上就和旁邊的人大聲的聊起天來,
但乖學生似我,就會覺得很干擾,
我很努力的在聽短片在講什麼,
因為這是上課時間,我們在看跟學習有關的東西。

突然,我默默的轉過頭說,
「同學,可以請妳把聊天的音量降低一點嗎?」
她臉一綠,就轉過頭跟在和她聊天的人說『她叫我們閉嘴。』
不知道哪來的勇氣,我居然回,「我可沒有這樣說喔。」
她臉一黑,『喔,我是叫她閉嘴。』
我敢說,我當時聽起來根本就是一個百分之兩百家教良好的好女孩。

今天在上課的時候我們在練習開酒瓶,
她和她的朋友們又在大聲喧嘩,
當中,夾雜了許多不堪入耳的髒話。
我良好的家庭背景,讓我在這樣的環境下很不舒服,
於是我又開口了:
「親愛的班代,可以請妳不要在教室裡面罵髒話嗎?」
特別強調了班代,我覺得很愉悅!
她居然說,『妳馬幫幫忙,這班上誰不罵髒話?!』
我知道我翻的很傳神。
腳跟一轉,她小姐很故意的對所有人說,
『在班上不可以說髒話喔~這樣很不合宜~』
我應該跟她道謝的。

做一個忍氣吞聲的人太久,
我好像到了邊邊,就像王爸說的,
人的忍耐也是有極限的。

於是我跑去找我們的班導,她人非常好,
很有智慧,EQ也很高。
不承認自己是抓耙子,我幫自己這個舉動想了個藉口。
很多人找班導當我們履歷裡的推薦人,也包括她,
我不希望以後有一個和我一樣個性的人也被她吃死死,
所以我有義務要讓老師知道一下。以上。
但其實,我只是需要被聽見。

聽完我的話後,老師說她了解,
也會和我們現在的老師談談,
重點是,我感覺的出來她不是在敷衍我。

吃午餐時,一堆人跟我說,
他們很訝異我昨天會突然講那些話,
然後批判大會就開始了,
這時我才知道,原來不只我一個人得了重感冒‥
那為什麼你們要讓我這個溫順的弱女子承擔這一切?!(開玩笑的)
總之,
我知道我不是孤單的~[heo]

放學後,老師跟我小聊了一下。
她說班導和她說這件事的時候她完全不相信這是我會做的事,
她很高興看到我為自己站出來。

班代小姐還問同學我是不是對她有意見,
她要找時間好好找我聊聊,”in a nice way”
我只想和她說,如果妳問心無愧,那我們沒什麼好聊的。

今天不只一個人說她很以我為傲(proud of me),
說實話,我自己也是。

如果,你也以我為傲的話,
就鼓勵我吧。

批評指教也歡迎。

12 Responses to “改變ing”

  1. Hsin said

    this is my sister:)

  2. Ray said

    “我被你的文章深深的touch到!”
    请允许我这么说,不过如果是我这样三方两次被挑衅的话,我大概已经忍不住会…(请自行想象)
    Gloria,你真的是太棒太棒了!神的话不但丰丰富富地刻在你的心板上;而且你也非常棒的活了出来!
    可见你父母亲的教育真的是非常非常地成功!
    会这样说是因为感触良深,很棒的见证;相比之下,我相信我自己肯定就不会向你一样那么的包容了!

    不好意思,擅自闯入你家,抱歉!

  3. nzhannah said

    大拇指

  4. 媽咪 said

    小寶貝長大了
    I am proud of you !!

    但也請注意安全
    不要被”蓋布袋”

  5. muchi said

    How does it feel to be a whisleblower?

    “What the wicked fears will come on him; what the righteous desire will be granted. When the storm passes through, the wicked are swept away, but the righteous are an everlasting foundation.” Psalm 10:24-25

  6. wen said

    讚!!

  7. leohsi said

    小鎮村又平安地度過了一天,感謝飛天小女警的努力~~~

  8. AC said

    既然,大拇指、讚和其他鼓勵的話都已經有人說盡

    那麼,親愛的

    我只能為你翻跟斗三圈慶賀了XD

    (翻起來之後頭是有點暈,但我還是可以大喊:GO!GLORIA!)

  9. 美美小姐 said

    親愛的
    i’m proud of u,too 😀

    我覺得妳超酷的 !!!!! 哈。
    這個我喜歡(眨眼)

  10. howard said

    其實 妳現在也可以算是島民了!

  11. Hedy said

    真的很不錯,有勇氣,不卑不亢的表現最值得人家讚賞!

  12. Emily Hsi said

    so nice!!!!!!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