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Fa's Bloggie

我愛捐血捐血不愛我

Posted by gloriafa on August 11, 2009

我真的愛捐血。

不只是那種自己救了別人的性命的感覺,
其實我更愛的是那種針刺進皮膚的感覺。
我好愛好愛各種打針注射抽血驗血‥
但媽別擔心我不會去吸毒的。

不知道為什麼,
我每次捐血就是會流的很慢很慢。
台灣捐好像是女生兩百五男生五百,
可能是因為紐西蘭的女人你知道的,
噸位比較佔空間一點,
所以男女標準是一樣的五百。

一開始捐血,
兩個姊姊都捐完了我還在位置上掙扎著奉送更多的血,
說實話我平均起來一次捐不到一百‥

我記得有一次我隔壁的叔叔五分鐘就嘩啦嘩啦五百走人,
過了二十分鐘,看著身邊的人來來去去去去來來,
我內心好煎熬啊!!!
為什麼我的機器還是兩位數呢?

常常因為這樣,
護士婆婆就會把東西收收叫我走人,
不過這也算一次捐血喔!
所以到現在我捐過了五~次血呢!

但說是五次,
其實我去報名過十次有了吧~
其他幾次都是因為血裡面什麼東西的指數不夠高所以不能捐。

今天又去捐了。
一開始有點擔心那個指數不過,
但好險,測驗的時候安全過關。
因為自知喝的水不夠多,
就先跑去罐到飽才上刑台,
護士婆婆也有跟我說等一下會從我身體取五大杯的水。
唉亞好嚇人阿!!

結果護士婆婆右手打氣打氣,換左手。
左手打氣打氣,換個資深的來。
奇怪,我的血管是有這麼細膩?!
就這樣左右右左了各三次後,
她決定不顧一切的噗滋,把針刺了進去。

技術很好,我的血開始快速的流動了(這是我內心的OS)
誰知道她卻說,
唉有,這樣很不快內‥
就左喬喬又喬喬,還是一樣慢。
我偷看了一下,停在三毫升好久‥
過了一分鐘四十八秒,
四五個護士婆婆圍在我旁邊看我表演,
紅的感覺真好!!
不過聽說數字停在二十毫升沒什麼好得意的‥
反正,我就被趕下椅子了‥
嚇!!不是說五大杯的血嗎?
結果只是五分之一杯‥
大姊還說我捐五次沒她捐一次多‥

插題一下,
我們家二姊因為連續幾次捐完血差點昏倒,
所以之前被判兩年不能捐血一直讓她很懊惱,
畢竟人家跟我是捐血趴呢。

結果這次護士直接走過來拉張椅子判我個死刑。
她說,如果我想回饋社會大眾,
我還是嘗試些別的方法好了。
因為我血管太細,
血很不好流不好捐不好找浪費人家時間資源金錢。

所以五年不能捐。
而且五年後只是可以"試試看"喔~

沒愛心沒愛心沒愛心!!
我的人生這樣就沒意義啦‥

其實我的夢想是捐血小板,
護士婆婆也跟我說過女生比較適合捐血小板或血漿,
因為這不會拿走妳的紅紅的部分。
主要原因是因為那個最快可以兩週捐一次,
捐血只可以三個月一次。
今天還很興奮的問了護士婆婆,
她說妳要有很棒的血管才可以,
因為針會插在那四十五分鐘到兩小時不等,
所以要連續成功捐兩次血才可以捐血小板或血漿。

後來我默默的問她,
那我可以捐血小板嗎?

「不行。」 小氣。

3 Responses to “我愛捐血捐血不愛我”

  1. 媽咪 said

    助人為快樂之本
    不能捐血就扶老太太過馬路唄

  2. muchi said

    平常多喝點水吧。
    不過被判五年…實在是…只能說妳破紀錄啦。

  3. 美美小姐 said

    我笑了!
    扶老太太過馬路這個好棒:p
    不然捐捐發票之類的也行啊。
    好啦,
    小情乖:>
    那我去連妳的份一起捐出去好了!

Leave a Reply

 
